初五翎

随便写写

© 初五翎 |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衍生/凌李&楼诚】儿童节特辑(一发完)

  赶了一天终于把儿童节特辑给赶完了 发一波凌李和楼诚糖祝筒子们儿童节快乐2333 不喜慎入 至于民国时候为什么会有儿童节 还是请允许我艺术一下不要纠真我知道1942年才有的

  最近打算开一篇楼诚文 名字已经想好了叫【难兄难弟】但至于什么时候开以及写多少我还没想好ahh 已有的文希望各位可以多多关注

  谭赵-同居三十题

 

  谭赵-安曲总裁与小妖精

 

-------------------

【凌李】

  “刚刚去了一趟伯母家,她听说我要来你这就让我给你带了点东西。”李熏然推开门,将手中的大包小包放在了饭桌上,转身就看到了厨房里忙碌的简瑶:“在忙什么呢瑶瑶?”

  简瑶一边急急忙忙地将在热水锅里滚至乳白色的鱼片捞了起来,一边扭头看向饭厅中的李熏然:“啊?哦熏然你来啦,我在给靳言做鱼片。”

  李熏然皱眉,走过去洗了个手帮忙切葱花,心想:平常两人在家时凌远从不让自己做饭,现在倒好,到了薄靳言这里还要给他做饭。想到这里李熏然手上的动作不禁大了一点,一旁的简瑶看着已经被他碎尸万段的小葱,阻止道:“熏然,这葱…我不需要葱末…”

  李熏然看见砧板上已经被剁成末的葱,尴尬地朝简瑶笑了笑后又重新洗了根葱切好给她,“薄靳言怎么想的,让你来做饭。”

  “今天不是儿童节嘛,就当作礼物给他过过节。”简瑶把刚煮好的酱汁淋在白色的鱼片上,又随手切了点姜丝和红椒放在上面作为点缀。

  “多大的人了还过什么儿童节。”李熏然嘟囔道,感觉有些吃味,而简瑶只是调皮地向他眨了眨眼睛,笑笑不说话。李熏然突然想起了小时候两个人一起过儿童节,简瑶每次都缠着自己“熏然哥哥”“熏然哥哥”地喊,而自己每年都要提前给她准备好礼物等到这天给她送去。但是现在呢…

  李熏然看着简瑶低头含笑的侧脸,原来那个被自己捧在手心上的小妹妹现在已经嫁为人妻了。在心里感慨了下时光的飞逝,就听到一阵拖鞋的踢踏声,薄靳言的身形就出现在了厨房的门口。随手挥了下当作跟李熏然打了个招呼,然后就从背后搂住简瑶的腰像一块巨型胶布一样贴在她身上,当场李熏然就觉得自己的心脏有些不好。

  这么个粘乎的男人到底有哪里好了。上下打量了一番后李熏然觉得还是自家的凌院长看起来比较顺眼,尽管他忘记了凌远粘乎的时候就不只是单单搂着这么简单了。

  薄靳言把头埋在简瑶的发丝中嗅了一下,还是一如既往地好闻,懒懒地问道:“李警官,你拜访完了吗?”言下之意就是“你怎么还不走?”

  李熏然听到他这类似于赶人的话就气不打一处来,刚想张嘴反驳,就见简瑶夹了一筷子刚出水还冒着热气的鱼肉往薄靳言嘴里塞,看着他因为烫而变了的脸色悠悠道:“不许这么跟熏然讲话。”恰时门铃响起了,把薄靳言随手一推往门外跑去,“我去开门。”

  薄靳言好不容易把那口滚烫的鱼肉咽了下去后发现简瑶已经跑了,只好瞪了一眼站在眼前的罪魁祸首,而李熏然摆出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毫不在意来自对方的怒视。

  “呀!好大的一束花啊!”两个男人听到了简瑶的惊呼后朝门口走去,简瑶正抱着一大束蓝色妖姬。

  “喜欢吗?”薄靳言问道。

  刚好翻到花束中附带的卡片,上面是薄靳言刚劲有力的字体:你是我的挚爱。六一快乐,我的小女孩。

  “喜欢。”简瑶把花往门口的鞋柜一放,继而直接扑向了薄靳言的怀里,在他脸上落下轻轻一吻:“谢谢你啊,靳言。”

  李熏然看着两人甜甜蜜蜜的场面,感觉自己的眼睛都要被闪瞎了。曾几何时,自己跟凌远也是这么腻腻歪歪的,然而…

  想到凌远因为工作忙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住了,李熏然也不知道自己在怪他什么。两个人都是工作起来就不要命的人,自己还好,没案子的时候还挺闲的,但凌远就不一样,医院每天都有那么多的病人,而且凌远身为院长,总归是要比下属更加多操几份心。想到这李熏然心里又是满满的心疼。

  抬头看去薄靳言和简瑶依旧是旁若无人,李熏然想看来今天中午这顿饭是吃不了了还是随便到外面吃点好了,顺便给凌远买只鸽子回家炖了给他补补身体。这么盘算着,简瑶从薄靳言怀里冒了个头出来对他说道:“熏然,我刚刚开门的时候看到了凌医生的车停在外面。”

  “凌医生?什么凌医生?”李熏然刚刚还沉浸在凌远工作很忙没时间陪自己的频道里,现在听到简瑶这么一说还没有反应过来,试探地问道:“你是说…凌远??”得到了对方的点头确认后,李熏然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对:“那你为什么,刚刚不说?”

  简瑶装作很认真的样子思考了一下,说道:“多等一会不好吗。”

  多等你大爷啊原来那个单纯善良可爱的瑶瑶到哪去了薄靳言你这个混蛋快点给我把她吐出来。

  李熏然腹诽道,然后立刻抓着钥匙朝门外冲去。随着“砰”的一声响,门合上了,薄靳言捏着简瑶的下巴继续亲着,“只是听到名字就这么急不可耐了真的是没点出息。”

  说的好像你很有出息一样,五十步笑百步说的就是你这种…简瑶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不过看着今天表现良好的份上就不多计较了。

  李熏然出门就看见沐浴在日光下的凌远,倚靠着车身满脸笑意地看着自己。看起来很美好的一幅画面,但是李熏然却无心欣赏。临近中午,正是太阳毒辣的时候,李熏然推开门就感受到一阵扑面而来的热气。

  也不知道这蠢蛋在太阳下晒了多久。

  第一次在心里埋怨被薄靳言给养黑了的简瑶,李熏然三步并作两步跳下了台阶向他小跑过去,迎上来的就是凌远一个熊抱。李熏然被他搂在怀里,想到前不久时自己还在对着薄靳言类似于撒娇的行为翻白眼,现在脸立刻被打的啪啪响。

  刚抬手想要还环住对方的腰身,结果感觉凌远贴着自己的脸庞有点微微的汗湿,李熏然挣开他的怀抱一把将人塞进了副驾驶,自己钻进了驾驶座然后把车里的冷气开的呼呼响。想到凌远昨天还跟自己打电话说今天依旧会很忙,但是人却不恰时地出现在这:“你不是说今天挺忙的吗?”

  “原本负责的那个病人昨天看已经没什么事了就让护士早上给他办了出院手续,所以我也算是多捡到了半天的假期。”凌远凑过去亲他,想着接下来几天连续的休假是不是要带着李熏然出去旅个游什么的:“这不今天是儿童节,过来接我家的小警官去过个节。”

  李熏然对着他的唇啃了一口,看着出现在对方嘴唇上的牙印又伸出小舌头轻舔着浅浅的凹槽,笑骂道:“去你的小警官。”

  “那就接我家的大警官。”凌远不在意地回道,张嘴捉住他调皮的舌,用力吸允着。

  “那还是小警官吧…”

  两个人亲了好一阵子都起了反应,李熏然觉得再这么下去估计就要在薄靳言家门口给他们上演春宫图了,用力把凌远推开:“好了不管你接下来想怎么样我们都要先吃个饭然后回家好吗。”看着凌远十分配合地点了点头,就又亲了他一口当作奖励。

  “接下来我有几天的假期,你们警局最近应该也没有什么案子,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带你去。”凌远把安全带扣好后靠在椅座上问道。

  李熏然听他这么一说仔细想了想似乎还真有挺多地方想去的,正准备一个一个娓娓道来就扭头看见靠着座椅已经睡去的凌远,以及他眼下扎眼的乌青。李熏然看着他这疲倦的模样感到一阵心疼,叹了口气,翻出搁在车内的毛毯,平常都是凌远放在这用来给自己盖的,结果现在自己也有机会给他盖上了。

  将空调的排风口往上打不让冷风对着他吹,李熏然将毛毯小心翼翼地盖在他身上,掖好。在碰到大腿处的时候,李熏然感觉被什么硬物硌了下,伸手把东西从他裤子口袋里掏出来。打开一看发现是一对精致的袖口,盒子里头还夹着一张纸条,有着医生特有的潦草字迹:节日快乐,我爱你。

  看着凌远沉睡的面孔笑了笑,李熏然把盒子还原成先前的模样悄悄地塞了回去,突然懂得了简瑶那一笑的意味。

  这么大个人了,就看在是你的份上过下儿童节吧。



【楼诚】

  在被明楼捡回来之前明诚并不知道什么叫做儿童节,他只知道在其他孩子开开心心跟父母出去的时候,自己正在家遭受着永无止境的打骂。等到明楼将他从桂姨那救下来了之后,明诚不仅过上了跟同龄孩子一样的生活,甚至是过的比他们更加光彩,同时也知道了每年有被称为儿童节的一天,因为每到这个时候,自家的小少爷就会吵吵闹闹地缠着大姐和明楼要礼物。

  刚住进明家的第一年。有天,向来赖床成瘾、直到明楼气冲冲地冲上楼敲门才磨磨蹭蹭起床的明台,这次破天荒地起了个大早。明诚每天早上都会起来帮着阿香一起做早餐,今日正在忙碌之时看见明台哒哒哒地跑来说了声“阿诚哥,阿香,早上好”后就帮着忙把盘子和早餐摆在餐桌上。看着今日出奇乖到可以算得上是反常的明台,明诚还是很惊讶的,阿香失笑道:“咱家这小少爷是在讨好大小姐跟大少爷呢。”

  阿香从小在这个家里长大的,比明台大不了几岁,虽然说是明家的佣人,但是明家人都待她不薄,尤其是明镜,把她当作一个小妹妹一样看待。关于明诚的身世阿香多少是知道一些,看到他那副不解的模样,阿香出言解释道:“今天是儿童节,也就是小孩子过的节日,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礼物,所以每到这个时候小少爷都会这样去讨大小姐的欢心。”

  明诚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然后明镜和明楼就陆续从房间里出来。明台如阿香说的那样,跑到明镜面前邀功:“大姐大姐,明台今天给你准备了早餐哦,你看专门给你盛的粥大姐你快喝。”就像长大后明诚说的:

  “这孩子呀,从小就知道怎么哄大姐开心。”

  果然明镜就被他这仗势给逗的乐不可支,摸着他的头宠溺地说道:“瞧我们家明台可懂事了,都知道照顾大姐了。”

  “依我看啊,他这是另有所图。”明楼倒是把他这点小伎俩给看透的一清二楚,不以为然道,结果不免遭到明镜的一顿数落。

  “就你能说倒也不见你这般待我,还是我们明台好,今天想要什么跟姐姐说,我让你大哥给你买去。”转眼就瞪向明楼,回应她的是明楼讨好般的笑容。

  “大姐,大哥早上好。”

  不比明台的活泼,明诚在家里一直都是一副安静的乖宝宝模样。明楼看着明台那窜上窜下的模样就觉得闹心,看见明诚倒是顺心了不少,也露出了笑容:“早上好,阿诚。”

  明镜见着明诚想着这家里又多了一个孩子,便对明诚说:“阿诚啊,等下你跟你大哥一起去百货,然后看着什么喜欢的就跟你大哥说,一家人的千万别客气。”

  明诚恭恭敬敬跟明镜道谢,而明台吵吵闹闹地扒着明镜的大腿说道:“大姐还有我,我的我的,我要上次在外头看着的那个弹弓。”

  “好的好的知道啦,哪里少的了你的啊。”明镜一边捏着明台胖乎乎的小脸,一边看向站在一旁默不作声的阿香,想了想说道:“待会阿香跟我一起去趟裁缝铺吧,正好给你做套衣服。”

  “谢谢大小姐。”

  明楼看着这其乐融融的场面,心里流过一阵暖意,嘴角不禁上扬了几分。转眼看见明诚正盯着自己看,两只小鹿眼亮晶晶的,闪烁着愉悦的光芒,给自己递了一个馒头:“大哥,吃。”

  这小家伙…

  明楼给他拿了个包子:“阿诚你也吃。”

-----

  到了百货里,明诚的眼珠子咕噜噜地转着,什么东西都要看一看。明楼看着他这东张西望的小模样,觉得煞是有几分的可爱,弯腰低头跟他说道:“喜欢什么大哥给你买,就当是节日礼物了。”

  明诚点了点头,装佯在挑选,但是明楼知道他这只是做样子给自己看,就算是看中了什么也不会真的告诉自己。明诚认真地演着,明楼看穿了也不说穿,就这么装着同样认真陪他挑选的样子,然而心里却止不住地在想要给明诚买些什么。

  跟明台一样买个弹弓?不不不,自己可不能把阿诚给教成明台那熊样子。做套衣服?阿诚来自己家里的时候已经给他买了好几套了。结果一路下来明楼也没想到要给明诚买些什么,总觉得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都配不上他,阿诚也不跟自己说他到底喜欢些什么。这个时候明楼想着,觉得自己对明诚的了解实在是太少了。

  不出所料,从头逛到末尾,走到最后明诚对自己摇了摇头,说道:“大哥,我没有什么喜欢的。”

  意料之中,但是明楼看着他这模样觉得有些难过,于是那倔脾气就上来了,站在那一个劲地在想一定要给明诚买点什么好,不然这大过节的太对不起这孩子了。

  明诚在这个家里跟明楼最亲,虽然相处的时间不算长,但是每天跟在明楼屁股后面,多少也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看着明楼那钻牛角尖的样子,认为是自己让明楼又徒增烦恼了,向四周看了看,随手一指也不知道自己指了个什么,就对明楼说:“那大哥给我买这个好了。”

  明楼顺着看过去,就见他指着一根棒棒糖一脸真诚地看着自己,知道他在安慰自己,摸了摸他的头蹲下身来对他说道:“以后每年的儿童节大哥都给你买棒棒糖吃好吗?”

  明诚向来都是明楼怎么开心怎么好的,见明楼也不纠结了就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对他说道:“好的,大哥。”

  于是往后的日子里,两人就像是达成了一个共识一样,每年的儿童节明楼都给明诚买一根棒棒糖。如果工作忙的话,明楼就会找一个不忙的时候提前买好备着,等到那天就把糖递给明诚。所以每年这个时候,76号上上下下都可以看到自家的明秘书长叼着根棒棒糖到处走来走去的,而一向威严的明长官对他这种随性的行为也是视而不见。

  今年明镜带着阿香到苏州老宅去了,家里就剩下明家三兄弟。两人一齐下班回到家中,就看见明台朝明诚扑过来,明楼皱眉,上前跨了一步挡在两人之中:“抱什么抱,站着好好说话,现在的军统训练班连个站姿都教不好。”

  明台倒是不在意地挥了挥手,站了个军姿对明诚说道:“阿诚哥,我的礼物。”

  自打明诚在儿童节有了棒棒糖后,明台看着那圆滚滚的糖果嘴馋也想要吃,结局无外乎都是被明楼给赶了回去。明诚见他这样,会在明楼给自己买糖的时候请求他给明台也顺一根,而明楼总是会又好气又好笑地应下这个请求。

  明楼看着他这熊样,说道:“多大的人了还过什么儿童节,好好跟阿诚学着点。”说完便瞪了明台后转身朝房间走去。

  明台看那阎王爷走了后,刚才装的一本正经瞬间给打回了原样,拉着明诚的胳膊摆来摆去:“阿诚哥阿诚哥,我要礼物。”

  明诚看着离去的明楼感到有些好笑,从小到大就一直很宠这个弟弟,便将一个精致的盒子从包里拿了出来在明台眼前晃了晃:“这可是大哥给你买的,你之前在报纸上看的那块手表,待会记得去谢谢你大哥。”然后把盒子递到他手上。

  明台兴致冲冲地接过盒子,对着明诚说了句“谢谢阿诚嫂”,趁着明诚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朝自己屋跑去,只留下明诚的笑骂:“你这个浑小子。”

  等回到房间后就看见明楼已经换好衣服坐在床边的沙发上看报纸。在一起生活了多年,明诚早已把他的方方面面都给摸透了,明楼的报纸从来都是在早上吃早饭的时候看的,而且过目不忘,什么时候见过他大晚上地坐在那。

  明诚换好衣服,走到明楼面前遮挡在他脸前的报纸拿走,调笑道:“大哥这么认真地钻研是要把这上海的经济掀个底朝天吗?”

  明楼心想这小家伙长大了学什么不好还学着调侃自己了,一把拽过明诚的手朝自己这一拉。动作发生的太突然了,再加上明诚对明楼向来没有防备,直接重重地摔在了明楼怀里,在惊呼声发出之前被对方用嘴给堵了回去。

  明楼毫不客气地用舌把他的口腔里里外外地扫了个干干净净,离开后有些嫌弃道:“太甜了。”

  “甜也是你买的糖。”明诚试图挣开钳住自己双手,却没想着对方反倒是加大了几分力气抱着自己无法动弹:“干什么呢你,明台今天一个人呆在家里没吃饭,我得去给他做饭。”

  “那小子什么都不会还要你去给他做饭,这么大个人了还能把自己饿死不成。”明楼边说,双手开始不老实地往明诚的衣内钻。摸上对方的敏感点狠狠地一按,满意地看着明诚软到在了自己怀里:“诚秘书今天过节要给我什么礼物呢?”

  “还说明台,你也老大不小了还好意思缠着我要儿童节礼物。”明诚想着以明台那亏待谁也亏待自己的性子估计也饿不着他,干脆就搂上了明楼的脖子,双腿缠住了他的腰身,凑近,热气喷洒在了明楼的耳边:“那么先生想要什么礼物呢。”

  明楼的眸子暗了几分,直接站起身来,双手托着明诚圆/润/的/臀向床走去。将他往床上一丢,继而自己压了上去:“那么就让我吃下阿诚的棒棒糖吧。”

  两个人在屋内干/材/烈/火,而房间外头的明台听着里面暧昧的纠缠声欲哭无泪:

  阿诚哥我还饿着呢。

-----END-----

【其实本打算再写一个谭赵的 结果没想到凌李跟楼诚写了这么多已经超出了预算 不过正好跟我准备用在三十题里的那个(接对方回家)的梗撞了 所以还是允许我懒一下吧XD

最后实力心疼小明同学一发2333

评论 ( 6 )
热度 ( 45 )